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小伙韩瑞来金鸡刻艺庆新春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7-02-03


韩瑞来在制作金鸡石雕

雄鸡唱韵,大地回春。为迎接丁酉新年,绛县小伙韩瑞来推出了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金鸡石雕,给人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今年32岁的韩瑞来是绛县陈村人。虽自幼家境贫寒,但酷爱艺术的他从没放弃奋发向上。他从刚懂事就开始学习绘画,14岁时因拿不出学费弃学回家,此后两年不出家门,一边伺候患重病的父亲,一边潜心钻研雕刻技术。父亲病逝后,不满17岁的他发挥先天聪慧之优势,独自一人创业,开始了雕刻艺术的生涯。十几年来,他干过古董修复,搞过青铜雕塑设计,成功设计制造出许多巨型、大型雕塑高端艺术品和中、小型工艺礼品,在雕塑界崭露头角。其间,他还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深造,并向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韩美林、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曹春生、美国著名雕塑家吴信坤等专家请教,雕刻工艺日臻提高。
2013年,韩瑞来放弃稳定的高薪收入,回到村里创建了“瑞来石艺”,他以当地得天独厚的天然金钱石为原料,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融合,专业制作各种雕塑、高档创意艺术礼品、艺术收藏品、旅游纪念品、民间传统工艺品。既充分发挥了当地资源优势,也使自己的手艺有了更广阔的用武之地。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各类大型赛事上获金、银、铜奖。他本人也成为绛县最年轻的政协委员,并于2016年10月荣膺“中国青年玉石雕艺术家”称号。
为在新年进一步拓展市场,提升产品竞争力,早在丙申年夏,韩瑞来就将战略创新的目标聚焦在“金鸡”这一主题上,经过殚精竭虑地设计,一丝不苟地雕刻,精益求精地打磨,终将一件件石质细腻温润,色泽浓郁醇厚,雕工精细灵动,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的“金鸡”石雕工艺品完成,其中“雄鸡一唱天下白”石雕在第十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手工艺术精品博览会上荣获“中国工艺美术精品银奖”,向丁酉年新春报去喜讯。 (张志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