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四措并举”持续推进 文明县城创建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12-15

本网讯 12月13日,芮城县直单位上千名干部职工背上扫帚、铁锨等工具,走上街头清理卫生。每星期二的这一活动,该县已坚持了三年。
2006年,芮城县就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县”为抓手,着力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先后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县”“省级文明先进县”“省级卫生城市”“省级环境保护模范城”等称号。2013年在此基础上,该县着手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园林县城,2015年开始创建食品安全城市,2016年在被确立为全市“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县”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基础上,芮城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力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近年来,在各项创建上,芮城县始终坚持“四措并举”,全力推进。措施一是重视宣传发动,即在县电视台开设“创建在行动”专栏,在《芮城信息》刊发“创建快讯”“创建论坛”等,宣传创建知识,通报进展情况。同时,通过演讲赛、知识竞赛、宣传车等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先后发放宣传单、倡议书3万余份,悬挂条幅500余幅,书写标语1000余条。
措施二是干部带头促创建。县四套班子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了全县200余万人次走上街头,开展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创建氛围。
措施三是强化责任驱动。该县成立了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领导组,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等,责任到人,指标到人。
措施四是加大督查力度。对创建工作,坚持两办督查室一周一督查,创建办一月一督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季一督查。同时,在县电视台和《芮城信息》设立“创建监督岗”,曝光不文明行为,在全社会形成监督合力。 (张学晋 杨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