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芮城:“五城同创”掀热潮

来源:黄河晨报发布者:时间:2016-12-12

本网讯 近日,芮城县 召开“五城同创”工作推进大会,动员全县上下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协同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创建,努力建设整洁、方便、顺畅的美丽家园,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造良好环境。
该县提出,在文明县城创建上,要教育引导全县人民自觉讲诚信、顾大局、识大体、知荣辱,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努力塑造和维护芮城良好形象;在卫生县城创建上,要重点抓好社区和单位环境卫生整治达标、农副产品市场规范化管理、无烟场所建设等重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对卫生状况满意率逐年提升;在生态园林县城创建上,要对照住建部最新颁布的57项考核指标,查漏补缺、弥补短板,持续推进绿化提质达标;在食品安全县城创建上,要加强示范工程和诚信体系建设,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食品安全示范街,建设符合标准要求的餐厨垃圾集中处理中心,规范整治食品“三小”行业,提升食品产业集中度和规范化管理水平;在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创建上,要按照全省旅发大会的部署,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求,进一步完善重点景区停车场、游步道、旅游公路、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交通指示牌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安、顺、城、特、需、愉”六字文章,全面提升文化旅游业的美誉度。
目前,该县各部门根据各自的任务,按照行业管理、深入基层的原则,对重点行业、重点工作、重点场所列出了任务清单,形成了完成任务的路线图。落实了主干道、临街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坚持每周二机关党员干部上街带头清扫活动不动摇;各个部门协同作战,形成了工作合力。该县同时还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实施方案》和《芮城县“五城同创”网格化管理办法》,确保“五城同创”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杨兴 薛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