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横水镇举办“探花”文化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11-25

本网讯 11月21日,来自太原、河南、陕西、河北、内蒙古等省的学者、客商及数万民众齐聚绛县横水镇,拉开古倗故地“探花”文化节的帷幕。
绛县横水镇是晋南历史文化名镇,也是方圆百里的商品集散地。该镇横北村出土的西周倗国墓地被列入2005年全国十大考古发现,获得了我国继秦始皇兵马俑之后的第二个田野考古一等奖。该镇清代道光乙未科探花乔晋芳被誉为:“两千里内无双士,三百年来第一人。”横水镇党委、政府组织当地文化工作者对古倗国的历史及清代探花乔晋芳的事迹进行系统研究,出版专著并在报刊上发文介绍,引起了学界及社会的注意。
为把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经济优势,该镇响应上级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业的号召,把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收集到的文物制作成展板、电视专题片等汇集一起,供外地专家学者及当地民众观看。同时,聘请外地剧团助兴演出,组织当地民众开展锣鼓、舞蹈、长鞕表演。文化节当日,有上万人次参观了清代探花府邸及事迹展览。 (刘玉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