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史村:快递地头扎堆 助力樱桃远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5-19

绛县史村:快递地头扎堆 助力樱桃远销
■记者 刘 杰 通讯员 李淑燕

连日来,在被誉为“三晋樱桃第一村”的绛县南樊镇史村,田间地头一溜排开足有三四十家大樱桃收购摊点和七八家上门揽件的快递公司,让当地村民个个喜气洋洋,忙着采摘、分拣、发货。
南樊镇农科站站长、史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王改良高兴地说:“史村离县城近30公里。今年,来到樱桃地头揽件的快递公司就有六七家,每天通过电商平台销出去的大樱桃在2000件以上,非常给力!”
史村位于绛县与临汾翼城县、曲沃县的交界处,与樱桃结缘是在2000年。当年春天,在绛县县委、县政府的引导支持下,该村从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引种了500亩大粒樱桃。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樱桃已成为村里的主打产业。全村416户农户,栽植樱桃的超过400户;全村3800亩耕地,有3550余亩种的大樱桃。“樱桃好吃树难栽”,靠着种植大樱桃的技术,史村村民个个赚得钵满盆圆,史村则以“三晋樱桃第一村”名扬全国。
前些年,靠着种植瓜果多年形成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史村作为绛县樱桃销售集散地,并没有出现过销售难题。然而去年,全国范围内出现农副产品卖难,让史村樱桃也难独善其身。从中警醒的史村村民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开始“试水”电商销售。村民的想法得到运城邮政管理局的支持。今年3月,运城邮政管理局与快递企业中唯一的“国家队”EMS(邮政快递)合作,在南樊镇举办了近千人的电商培训班,提高群众电商销售意识。
“我们承诺,全国除西藏、新疆等个别偏远地区外,全部72小时到货!从4月15日入驻史村至今,顺丰发货5000件以上。”与此同时,快递地头扎堆揽件,也成了今年史村樱桃销售的一道独特风景。顺丰速递运城分公司负责人弓利表示,针对樱桃销售的个性化特点,顺丰运城分公司今年早早就在西安订做了专门的樱桃包装箱,分1.5公斤和2.5公斤两种规格,每个箱子里面垫有隔热的泡沫板,起减震作用的气泡纸,降温用的冰袋。为防止渗水出现,还有吸水纸,保障顾客吃的是原生态美味。
据悉,在史村地头扎堆的快递企业,不光是顺丰和邮政,还有圆通、申通、中通等。其中,中通不仅上门在史村村头揽件,还将绛县分部驻扎在拥有400亩大樱桃基地的宇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院内。
对快递下乡地头揽件,王改良更是颇多感慨。他说,目前史村的大樱桃几乎走的都是电商渠道,销售已超过4万公斤,丝毫没有出现卖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