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山楂抢鲜上市热销市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9-22

绛县山楂抢鲜上市热销市场
本网讯 连日来,在绛县古绛镇北杨村成片的山楂林里,客商忙着将成堆的山楂打包装箱,田间地头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绛县将山楂、核桃等干果林列为当地发展特色农业的重要内容,在原有果木种植基础上,退耕还林2000亩,鼓励农民发展山楂规模化种植,引导成立80余个专业合作社,从种植、管理、销售等环节为种植户提供一条龙服务。随着山楂产量的增多,县里还扶持起“维之王”“福客多”等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形成了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销模式,并且衍生出集种苗培育、食品加工、服务、市场营销等于一体的产业化链条。
如今,绛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山楂生产基地县,10万亩山楂遍布全县10个乡镇,涌现出南樊镇郑柴村、古绛镇郭家庄、北杨村等18个种植面积上千亩的山楂基地,成为“一村一品”、强县富民的支柱产业。预计今年该县山楂产量将达10万吨,产值高达2亿元,可为该县果农带来人均5000元的收入。
(宋雅彬 丁卫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