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处置措施到位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6-06-27

本网讯 近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席卷绛县,县城街道多处积水。该县及时组织住建、水务、交警等部门负责人冒雨督导检查安全防汛工作。由于预案详备、反应迅速、措施到位,该县防汛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进入汛期以来,该县制定了多项防汛措施。一是畅通联系,防汛宣传全覆盖。通过建立绛县防汛微信群,做到对所有防汛成员单位、乡镇一把手及分管领导第一时间的“上传下达”。同时,在乡镇、社区,通过气象大喇叭向群众按时发布天气预报,并在县电视台、网信办微信平台等媒体发布重要防汛信息。二是抢先抓早,排除隐患无死角。从4月中旬即着手制订防汛预案,召开有关工作会议,建立机构、明确职责。进入汛期后,各相关单位、乡镇按照职责分工,对全县的危房、学校、路段、排水设施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沟道、河流、水库、淤地坝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安排专人对重点地段严防死守。县水务局还组成督察组,全程“跟踪”了解各乡镇防汛演练、危房危窑排查、群众转移安置及防汛物资配备等情况。三是团结协作,党群同心安全度汛。要求县城、乡镇各抢险队组织人员在险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到达分管片区,齐力抗洪,帮助受灾户撤离险区,做到24小时值班不离岗。 (宋雅彬 丁卫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