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法院首次举办新闻发布会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5-12-22

本网讯 为进一步促进社会诚信建设,打造司法公正、司法为民的和谐司法环境,日前,绛县人民法院就今年以来的立案工作、民事审判工作、执行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这是今年10月以来绛县人民法院贯彻执行最高人民法院加大司法公正力度的新举措。
今年以来,绛县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方法,有效打击违法行为,维护了社会稳定,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好评。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诉讼权,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立案难”问题,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要求,该法院从今年5月1日起实行立案登记制度,即当事人提供的诉讼符合形式要件,法院一律接受,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依法办理。此举不但方便了群众打官司,而且提高了办案效率。同时,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安排,该法院开展了涉民生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活动范围包括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养费、抚恤金、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及最高人民法院督办的九类案件。活动中,该法院筛选出25案,目前已全部执结25件;拘留被执行人4人,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加大民事审判工作力度,力求做到公平正义,该法院研究分析形成这些案件的原因,积极提出司法建议,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宋雅彬 丁卫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