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开展党建工作“双述”评测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5-12-18

本网讯 12月15日,绛县召开党建述职会,组织10个乡镇、5家重点县直单位负责人向县委常委会汇报基层党建工作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其他80多家县直单位的一把手全程旁听,对各单位一年来的党建工作进行打分。
今年以来,绛县将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基层党建全过程,积极创新举措,向最基层有效传导压力。从农村集体“三资”清理整治和“以群众举报乡村干部腐败为切入点集中解决群众信访诉求问题”专项治理入手,查处农村党员干部55案59人,其中村“两委”主干49人,让搞腐败的人付出了代价,让想腐败的人断了念头,初步实现了乡村治、百姓安。
为强化主体责任落实,该县还出台了每季度召开一次常委会、半年召开一次主体责任述职会、建立约谈机制、开展问责四项措施。在年终的党建述职会上,一改往年做法,要求各乡镇和重点单位汇报基层党建工作的同时,还要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有效提升了基层党委书记和单位“一把手”对党建工作的认识。
(宋雅彬 张小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