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加大群众身边腐败案件查处力度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5-12-09

本网讯 今年以来,绛县人民检察院持续保持反腐败查办案件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势坚决查处贪污贿赂腐败案件,赢得民心取得实效。
围绕省检察院制定的8个工作重点和“三农”工作大局,绛县检察院积极调整预防思路,全面推进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是拓宽案源渠道。通过开展送法下乡、举报宣传、“阳光检察”进乡村等活动,及时收集线索,通过分析评估,从中查找优质线索。二是找准侦查方向。重点查找农村基层组织人员在新农村建设、国家财政补贴、危房改造补偿费用的管理和涉农补贴资金管理等领域发生的职务犯罪案件。三是提升办案质量。坚持侦诉联动,对于在法律适用或证据采信等方面存在疑难的案件,及时组织侦监、公诉等部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四是坚持惩防并举。深入基层组织村“两委”干部举办警示教育活动,对发案村干部进行犯罪分析、案例剖析,从中找出发案原因、特点、对策等。
截至目前,绛县检察院今年立案查处7件10人。其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职务犯罪案件6件7人,提请市检察院批准逮捕两人。目前,案件已全部侦查终结,并对7人依法提起公诉,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宋雅彬 宋东升)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