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绛县有序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5-11-26

本网讯 日前,绛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领导组一行来到县人民医院、住建局、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单位,实地查看各单位文明县城创建相关资料,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单位文明创建的具体做法和考核标准的落实情况,并对该项工作中的具体细节及时给予指导。目前,该县文明县城创建已进入资料审查、现场验收阶段,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自文明县城创建启动以来,绛县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构、健全运行机制入手,保证创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亮点纷呈。一是抓好活动载体,引深创建活动。绛县在连续举办两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的基础上,继续挖掘宣传普通群众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建成了绛山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一条街;利用秋季植树造林时机,开展栽植家庭亲情林、敬老爱老林等活动;在机关单位、乡镇建立起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陆续开展美化城市、文明出行、服务社区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以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载体,引导各阶层青年积极开展“进入山区捡拾垃圾”、“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争创文明县城的浓厚氛围。二是积极完善城市设施,创造良好宜居环境。该县启动了图书馆新建工作,绛山东街、广场西路、和平路中段、健康北路以及城东尧晋文化广场等一批市政项目建设开工。同时,大力实施“果树进城”工程,推进“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积极打造生态、宜居的文明县城。
(宋雅彬 丁卫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