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河津市创新推行“礼遇政策”让有德者更有“得”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8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通讯员 杨通情)近年来,作为全市唯一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河津市创新推出“耿小二”“寸草春晖”“艺乡约”“爱之桥”等十大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优化星级志愿者评定流程,完善星级志愿者礼遇制度,让有德者更有“得”,引导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让志愿服务工作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

完善志愿服务激励机制。制定《河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健全组织领导、登记注册、服务时长、激励嘉奖等长效工作机制;推进星级志愿者评定,志愿服务记录时长累计达到相应时段的志愿者,被分别认证为“一星志愿者”“二星志愿者”“三星志愿者”“四星志愿者”和“五星志愿者”。同时,符合条件的星级志愿者,可享受河津市域旅游、就业等优惠政策。

推行“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年货”活动。志愿者凭借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挥调度平台”上的志愿服务记录时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爱心超市可兑换相应礼品或服务。

积极培育和宣传志愿服务典型。加大志愿服务表彰激励力度,结合志愿者星级评定,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予以表彰奖励。举办道德模范、河津好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典型评选表彰活动,对先进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开展星级文明户创评,评选出4万余户“星级文明户”。目前,河津市志愿者注册团队424个,注册志愿者74621人,该市在职党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参与率达到80%,人均每年从事志愿服务时长达到20个小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