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研究治水兴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7

本报讯(记者 张 越)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研究治水兴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治水兴水大文章的决策部署,统筹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水安全保障,提高再生水利用率,加快推进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大力推进“一泓清水入黄河”、现代水网体系等项目建设,优化水资源配置,提升防洪减灾能力,加快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水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持续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聚焦省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时限清单,确保整改一项、销号一项。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举一反三排查整治,形成长效长治保护机制,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增进民生福祉、绘就高质量发展底色。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城区自建房、消防、燃气、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高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压紧责任链条,强化警示教育和安全宣传,着力构建全方位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