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王立刚在平陆调研时强调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2

本报讯(记者 孙 雄)4月1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刚深入平陆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立健全长效维护管理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中力量,全面治理农村垃圾,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良好的环境支撑。副市长张锐参加调研。

王立刚先后来到部官镇东太村、张店镇西牛村,详细了解农村环境整治制度落实情况,随机走进村民家中,和村民面对面交流,听取大家对垃圾治理的看法和村里开展垃圾治理的相关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发动群众、形成长效,着力解决建筑垃圾乱堆乱放问题,消除农村危房,清除卫生死角,落实“门前三包”。要充分整合统筹好现有收运设备资源,积极做好老百姓思想观念转变和行为养成动员工作,引导村民自觉将日常产生的生活垃圾投放到指定收集点。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攻坚发力,以加强村庄卫生保洁、垃圾分类减量、补齐设施短板、构建长效机制为重点,强化日常运行管理,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细落实。 

在部官镇西太垃圾中转站、部官镇环卫驿站,王立刚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询问垃圾清运车辆运行、人员配置以及垃圾清运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等。他强调,要着力健全环境设施管护机制和生活建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进一步加快垃圾清运频率,调整优化工作机制,从根本上改善乡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质量。要立足长远、开拓思路,科学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和运营模式,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强化垃圾分类及处理设施建设,完善分类收运处理体系,提高垃圾处理能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