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农机专家下田间 生产一线送服务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2

张循兵

“我正准备开着拖拉机下地干活,盐湖区现代农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来了。他们认真讲解农机具的维修保养知识,宣传农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不仅提升了我的技能,还增强了我夺取丰收的信心。”盐湖区北相李三军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三军说。

春耕生产以来,该中心积极组织农机专家和技术人员,成立农机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区乡村、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田间地头等农业生产一线,送政策、送培训、送技术、送安全、送服务,对春耕生产中的农业机械开展跟踪服务,确保农机安全生产,受到广大农民群众的热烈欢迎。

这支农机技术服务队主要由农机装备、推广、培训、安全生产等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组成,主要任务是帮助指导农业机械的检修和维护,积极传播和宣传先进的农机新技术、新装备、安全生产和各项惠民政策。

近年来,盐湖区坚持把农业机械化作为粮食生产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农机新装备和新技术推广力度,全面提升农机装备、作业、科技、服务和安全水平。截至4月10日,全区共组织农机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70余人次,指导检修农机具2200余台套,举办农机技术、安全生产各类培训活动17期,培训农机操作手92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1200余份,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