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永济第三届蒲剧艺术节4月15日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2

本报讯(记者 乔 植)“国风传承、蒲韵华章”中国·永济第三届蒲剧艺术节将于4月15日至5月19日在永济人民剧院举办。

永济是蒲剧的发源地,也是中国梆子戏语言文化的起源地。为传承蒲剧文化基因,促进文旅融合,提高市民的文化品位,创建文明城市,本届艺术节以“国风传承、蒲韵华章”为主题,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定位。活动期间,将有来自临汾市蒲县蒲剧团、河津市蒲剧团、稷山县蒲剧团等7个院团的25台大戏轮番上演,演出的戏曲品类有传统戏、新编历史剧、现代戏,以满足不同观众的需求,让观众尽情领略蒲剧艺术的魅力。

中国·永济蒲剧艺术节开办以来,已然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不仅展示了蒲剧艺术的魅力,也推动了当地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促进了经济发展。中国·永济第三届蒲剧艺术节将继续承载这一使命,承载蒲剧文化艺术和民众文化需求共生的美好愿望,肩负起构建蒲剧文化艺术交流平台的时代重任,为培养优秀蒲剧艺术人才、传播蒲剧艺术作出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