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聚焦清控科创产业(运城)创新基地——

​打造“园中园” 做优“产业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12

记者 李星星

山西宇铭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台台橙蓝相间的压力机整齐排列着。只见一名工人将一张矩形铁板放入压力机中间,调整好位置后按下按钮,几秒钟后,矩形铁板被裁剪成了梯形,另一侧的一名女工将梯形铁板整理好,送入下一道工序……

不远处,山西老台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菜品加工、舜天塑料有限公司的聚乙烯地膜生产、泓翔保温工程有限公司的保温材料生产都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这些企业,都聚集在清控科创产业(运城)创新基地。该基地规划占地面积约775亩,总建筑面积约5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标准化厂房、科研办公场所、生活配套设施等。目前,基地一期已建成,已入驻12家企业;二期正在进行开工准备工作。

该基地由清控科创(运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打造并运营。该公司由3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充分发挥各股东在轻资产运营和重资产建设方面的优势,实现资源整合。

“各方资源的整合,能够有效助力基地快速发展。整个基地的规划为‘一园四区’模式,以智能制造、信息技术、汽车零配件、新材料产业为主导,集标准化厂房、科研办公、科技企业孵化、人才公寓及配套服务于一体,将生产办公与生活配套相融合。目前,一期入驻的企业大多为中小企业,以生产制造型企业为主,基本能够实现拎包入驻。”清控科创运城公司董事长李冰琪表示。

清控科创产业(运城)创新基地已具备多种发展优势。从区位上来看,该基地距离中心城区仅15分钟车程,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从资源上看,能够整合多方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为入园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从产业上看,通过聚集相同或相近行业的相关企业,形成特色产业集群,能够提升企业入驻率;从配套设施上看,该基地建立了包括展示中心、职工宿舍、员工食堂等在内的完整配套设施,能够解决入驻企业的后顾之忧。

宇铭汽车作为首批入驻该基地的企业,对基地的多种优势感触颇深。

“作为一家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我们主要为大运汽车重卡事业部和新能源事业部、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事业部供应金属汽车配件。过去,由于资金、生产技术、营销渠道等多方限制,公司成长速度缓慢。入驻基地后,清控科创(运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为我们提供了标准化厂房,给了我们广阔的生产空间,也为我们在营销、运营等方面提供了很多帮助。同时,我们也能与基地内的其他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发展,这让我们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宇铭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

清控科创(运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目标是实现“园中园”运营模式,打造一座高品质、创新型、智慧型、生态型的产业园区。

“未来,我们将聚焦创新产业链和智能制造产业,通过‘园区+专业平台+企业服务’的模式,大力推动招商、运营、服务同步提升,实现我们与政府、入驻企业的协同发展,在带动产业升级的同时,增加更多就业机会,为运城市的产业转型提供‘清控样板’,为全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清控力量’。”李冰琪表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