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见义勇为协会慰问“跪地救人”护士崔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耀)为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递社会各界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3月30日,市见义勇为协会、盐湖区见义勇为协会前往市中心医院,看望慰问“跪地救人”护士崔萌。

崔萌今年34岁,是市中心医院心内导管室的一名护士。3月24日,一名男子在武汉市江汉路步行街突然昏厥,丧失了意识。结束旅游的崔萌正在附近,她顾不得多想,急忙跑向事发现场,双膝跪地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经过紧急施救,这名男子成功脱离了危险,被救护车转运进行后续治疗。看到男子脱离了危险,崔萌和家人才放心离开,急匆匆地赶往机场。事情经过被人拍下发到了网上,崔萌挺身而出、临危不乱的感人事迹,吸引了新华社、南阳网等诸多媒体的关注。

市见义勇为协会会长贺建民,对崔萌的义举表示由衷敬佩和高度赞扬。他说,作为一名白衣天使,崔萌在群众生命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乐于助人,在荆楚大地生动诠释了关公故里的“忠义仁勇”,为他人树立起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协会将积极整理材料,帮助崔萌申报“见义勇为勇士”。

“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没想到党和政府这么关心、重视。今后,我将继续发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崔萌表示。

近年来,市中心医院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先后涌现刷屏短视频平台的救人英雄孙亚妮、大声喊出“我是医生”的魏青梅、教科书式抢救车祸患者的李婷等模范典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