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贤惠媳妇景文丽 侍奉婆母似亲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4-02

李红斌

在市区明珠花园小区,有一位留着齐耳短发、手脚麻利、笑声爽朗的中年妇女,她数年如一日用心用情侍奉高龄婆母,受到左邻右里的交口称赞。她就是贤惠媳妇景文丽。

景文丽今年54岁,丈夫在外地工作,年逾鲐背的婆母由她独自侍奉。她待婆母如亲妈,每天嘘寒问暖,笑脸相迎,婆母的房间被她收拾得清清爽爽,衣服被她整理得干干净净。清晨,她帮婆母穿衣洗脸,收拾床铺;晚上,她帮婆母脱衣铺被,伺候入睡。“婆母一生养育了6个子女,经历了太多坎坷和磨难,老了就应该过几天舒心的日子。”景文丽说。

为了加强婆母的营养,景文丽不怕麻烦,一日五餐,花样翻新,时令果蔬、肉禽蛋奶不断。惬意的生活使婆母面色红润、精神矍铄、身体硬朗。

婆母的卧室朝阳,窗外是小区广场,人来人往,很是热闹。可晾衣架偏偏安装在该屋。数年来,无论春夏秋冬,景文丽从不在此晾晒衣物,都是拿到室外晾晒,只为不影响婆母在闲暇时观景解闷。

大家对景文丽的孝心善举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婆母逢人便夸其心眼好,是个孝顺的孩子;大姑姐、妯娌等都对她敬重有加。“今生能遇到你,是我最大的福分!”丈夫老樊更是对景文丽赞不绝口。

景文丽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情和爱意,弘扬着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优良传统。“百善孝为先!”景文丽说,“孝顺长辈、侍奉婆母是我应该做的,身为晚辈,我有义务让老人有一个幸福安乐的晚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