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临猗县神后堡社区“熊孩子”划伤车辆网格员暖心化解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爽)车身被熊孩子划伤,堵心;网格员两边兼顾巧化解,暖心。近日,临猗县神后堡社区网格员化解了一起“熊孩子”划伤居民爱车的纠纷。

3月17日晚,临猗县神后堡社区府东花园小区居民董先生致电网格员张峻反映,他停放在小区的轿车车身被人划了一道很深的印痕,情况比较严重,希望社区调查处理此事。张峻与董先生约定第二早上到现场调查了解此事。

第二天一大早,网格员姚碧宇、张峻来到小区监控室,与董先生、物业负责人调取监控,监控画面显示,前一天,小区一个“熊孩子”用铁丝将董先生的车辆一周划伤。

姚碧宇、张峻找到“熊孩子”的家长,现场召开调解会。“熊孩子”的家长看完监控后,认为虽然自家孩子在车旁边有一些举动,但不能完全证明车身被划就是自家孩子所为。姚碧宇、张峻调出董先生车辆驶入小区时的车身情况、行驶路线及停放场所边人员活动等视频,家长对这些证据“无言以对”。

因车身划痕较深(已露出底漆),如若在4S店进行修复,费用较大。而“熊孩子”的父母离异,父亲外出打工,“熊孩子”由奶奶照看。姚碧宇、张峻向董先生讲明这个情况后,董先生作出让步,答应“熊孩子”的家长自行找汽修厂将车辆修复,如此该家长少承担维修费2000余元。

姚碧宇、张峻随后致电“熊孩子”的父亲,建议他在打工之余,多和孩子电话联系、谈心,从精神上多关心孩子、爱孩子。 

神后堡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采取措施关爱辖区的留守儿童,通过举办亲子活动、亲子心理教育课堂等形式,让这些孩子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使他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