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拥抱阳光青春 对欺凌说“不”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如果没有人管,欺凌事态会越发严重,请大家勇于与欺凌者做斗争!”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告别欺凌 遇见美好”心理讲座活动在临猗县贵戚坊小学开展。

活动中,心理志愿讲师、山西省青少年维权专员李向阳和该校师生,共同参与了这场针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的心理疏导。在当天的讲座中,主讲人李向阳以互动为主,让学生们释放内心的真实情绪。通过全体参与的小游戏,引导在场学生识别和远离校园欺凌,认识和管理情绪,拒绝自我伤害。

整场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全程聚精会神、积极互动。“对于正值青春期的学生来说,这生动的讲解和丰富的青春期心理知识是心理老师给予他们成长过程中最珍贵的礼物。”一名参与讲座的班主任坦言,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为成长中的孩子们亮起了一盏明灯,对处于青春期的学生们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其间,心理志愿者还采用PPT讲解、现场提问互动等方式,生动形象地解释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校园霸凌的实例及危害。同时,结合相关法律知识与真实案例,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同学们向各类校园欺凌行为说“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