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娱>

电影《第二十条》情节曝光 雷佳音马丽赵丽颖叩问真情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1-25

□刘宗智

由张艺谋执导的春节档电影《第二十条》将于2月10日全国上映,片方1月23日发布全新预告及海报,直指人们心间最朴素的诘问“当你的家人受到伤害,你会怎么做”。

电影《第二十条》最新释出的预告中,挂职检察官韩明(雷佳音饰)终于接手了新工作却遭遇更多难题,儿子韩雨辰(刘耀文饰)见义勇为遭反告、遇围殴,妻子李茂娟(马丽饰)为儿子讨说法却难得公平,新案件当事人郝秀萍(赵丽颖饰)涕泪横流,逐步揭开的案件信息背后牵涉的不只是一人一事,更是一个个家庭。当孩童的稚嫩笔触写下“我爸爸是好人”,当少年的疑惑“法律没错,那谁有错”振聋发聩,当听障母亲满脸惊恐地用手语打出“女儿是我的命”,案件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故事与谜团,也引发观众对剧情与案件真相的讨论。

作为现实主义风格的影片,电影《第二十条》立足于身边事、取材于身边人,将生活中大家对朴素的公平正义的追求和情与法的困境融入嬉笑怒骂的市井乡情,展现案件背后的生活百态,探寻法律的真正意义。影片集结一众实力派演员,通过讲述检察官韩明挂职到市检察院之后接二连三遇到的糟心事,将案件一一道来,给公平和正义一个说法,探寻大家对公平正义最朴素的情感期待。 (《齐鲁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