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永济市栲栳镇:经济普查惠万家 如实填报促发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11-0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商英)“你好,我是永济市栲栳镇的普查员,目前在进行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我们这次过来对咱们店做一个普查。”“做这个普查是要干什么?”每当此时,普查员们都会递上一本宣传手册,耐心讲解此次经济普查的作用。这是近段时间永济市栲栳镇普查员每天要做的工作。

普查活动前期,该镇各村召开普查动员部署会,确定各村普查指导员、一线普查员,并对其进行统一培训,认真学习国家对经济普查的相关政策;普查活动中,各村一线普查员通过村民微信群、板报、条幅等形式,将政策宣传到家家户户,一线普查员如果遇到特殊情况及操作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普查指导员解决;普查工作大范围结束后,对普查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清查,修改上报中的格式错误、内容遗漏、重复上报等问题。

栲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对于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摸清新时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时间节点合理安排分工,强化协调联动,加大宣传力度,切实保障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在该镇迅速铺开、落地见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