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永济市零工市场:直播带岗+线下服务 搭建就业服务新桥梁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11-01

运城晚报讯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帮助零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永济市零工市场创新就业服务方式,采取“直播带岗+直播送岗+线下服务”模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通过“屏对屏+面对面”的方式,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主播)进行互动交流,实现双方顺利“牵线”。

目前,永济市人社局的“直播带岗”“直播送岗”活动已形成常态化就业服务模式,做到了月月有“直播带岗”,天天有“直播送岗”。同时,该局利用直播间开展人社政策宣讲、劳动用工指导、技能培训介绍等不同主题的就业指导活动,切实让求职者知晓政策、了解岗位、满意上岗。

通过丰富线上求职模式,更多求职者知晓了永济零工市场的一系列就业指导服务,也吸引了不少企业和求职者来到零工市场对接(上图)。在线下,用人单位在零工市场进行核实登记,求职者们也络绎不绝地来求职,零工市场还对未找到合适工作的求职者提供“一对一”跟踪式就业服务,切实帮助他们找到满意的工作。

截至目前,永济市已开展3次大型直播带岗活动,组织参会企业38家提供岗位220余个,观看人数7.6万人次,线上咨询近5000人次,达成意向近1000人;已开展“就业送岗”30余次,观看人数5万余人次,达成意向1543人;“永济人社”公众号发布线上招聘信息40条。

 (张国建 王妍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