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芮城召开元代道教宫观遗址群保护和活化利用座谈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1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6月2日,由芮城县委、县政府主办的山西芮城元代道教宫观遗址群保护和活化利用座谈会在该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院校的25位专家学者建言献策,共同探寻芮城元代道教宫观遗址群保护和活化利用的全新路径。

芮城地处山之南、水之北,是吕祖的诞生地,是全真教祖庭永乐宫、道教祖山九峰山所在地,道教文化源远流长。以芮城地形地貌为脉络,依据其山川形胜,历史上布局了12处道教宫观,构筑出一副浑然天成的“天人合一内经图”,为重现道教圣地、推动吕祖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型发展提供了重要依据。

12处元代道教宫观遗址为:双泉观遗址、永乐宫遗址、玉泉观遗址、玉皇庙遗址、玄逸观遗址、双庙(娘娘庙)遗址、纯阳上宫遗址、泰山庙遗址、显神庙遗址、营子村庙遗址、长春观遗址、黎明观遗址。

来自北京、四川、江西、湖南等地的专家学者们就道教文化的学习传播、元代道教宫观遗址群保护和活化利用,及“天人合一内经图”的申遗等进行了专业性探讨。专家们从文化定位、发展思路、文化(冠名)专利、活化利用等方面,对芮城元代道教宫观遗址群保护和活化利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对推动芮城县康养经济新赛道建设提供了文化支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