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时空>

坚持知行合一 展现青年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7

张亚玲

5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到运城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后,我对未来增添了更多的信心和干劲。

通过学习,一是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的重大意义。这次考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发展的高度重视,对运城的深厚感情;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运城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中的地位认可,对盐湖独特的人文历史资源和生态资源的价值认可,使我们更近距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切实增强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思想上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黄河流域各省区都要坚持把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作为谋划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不利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事,坚决不能做。习近平总书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思虑长远,从自然生态到政治生态,从发展观到政绩观,从运城到各省区,锚定的是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一以贯之的是深厚的人民情怀。激励我们既要有“既要只争朝夕,又要擘画长远”的历史自觉,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三是切实体会到作为运城人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实践中更有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运城博物馆和运城盐湖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正是对运城历史文化的深刻认同,不止提升了运城这座城市的知名度,也增强了运城人强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使我们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更加充满激情和动力,进一步明确了未来的奋进方向。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首先要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坚持知行合一,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统筹做好运城盐湖保护利用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殷殷嘱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把理想信念根植于心、外化于行,发扬苦干实干、甘于奉献的精神,立足“三服务”工作实际,从小处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其次要坚决贯彻领袖指示精神,践行“五个坚持”,切实当好“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认真落实市委“五讲五表率”“过好五关”要求,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聚焦生态保护、文物保护、高质量发展等,做到在调查研究中再深入、督查落实中再发力、信息报送上再精准、文稿服务中更优质、会务协调上更高效、安全保密更牢固、档案工作更扎实、文书法规工作更严谨、机关党建工作更高质量,切实发挥好参谋辅政作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在河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再次要深刻感怀领袖对运城的深厚感情,做实工作作风,满怀信心再出发。作为年轻干部,要从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力量,遇到问题不回避,遇到困难不退缩,主动接受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三服务”工作全局,自觉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苦乐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运城篇章中展现青年担当。 (作者单位:市委办公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