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情感讲述>

旅行是对情感的考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06

□小迪

有人说,旅行是分手的魔咒。其实,旅行只是把亲密关系往“深层”推了一把。

夫妻也好,情侣也罢,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自己与另一半的关系,只是建立在一种浅层次“同乐”的基础上。一起吃饭、逛街、看电影……在熟悉的安全领域里,日子轻松而愉快。旅行则打破了这种“和谐”。容易累,容易饿,又脱离了原本熟悉的环境,再加上时有未知的状况发生,会让双方不自觉打破原有“浅层关系”下的伪装与美好,把最深层次的问题暴露出来。可以说,夫妻出门的样子,才是亲密关系最真实的状态。

我们无法保证,旅行中相处默契的,就一定适合婚姻生活。但可以确定的是:如果简短的旅途都不能和睦相处,又该如何度过未来的漫长岁月?

旅行不过是生活方式的一个缩影,但婚姻却是两个人结伴走过一生的旅行。从房子装修到工作选择,从亲友往来到婆媳关系,从赡养老人到小孩教育,有更多复杂的事情需要两个人合作商讨。由此滋生的矛盾,更是会不断裂变叠加。

始终处于浅层状态的人,也许就在一次次这样的矛盾中分道扬镳了。相反,有的人会因为在旅行中运用了不同的视角,建立了更深层的亲密关系。

旅途的意义不是终点,而是相互在路上展示彼此的差异,两个人是否相容与互补。婚姻也一样,好的夫妻不是没有争吵,而是争吵过后,还能够一起面对,愿意用某种方式接受彼此。在求同存异中敞开心扉,学会欣赏和包容对方,然后一起走完这场漫长的婚姻之旅。

旅行是婚姻的一个缩影,你会在旅行中发现对方真实的一面,如何面对突发状况,在又累又饿时如何对待自己,自己犯错了会有怎样的反馈;而婚姻也像一场漫长的旅行,在做“攻略”时,如何兼顾双方的需求,出了问题如何一起解决。

无论什么时候,问题都会有的。重要的是,你身边的那个人是否愿意和你一起扛下去。

 (《生活晚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