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晋粤农业合作交流“运”味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5-25

记者 董战轩

“晋”善“晋”美,“粤”来“粤”好。近日,晋粤农业合作交流暨“有机旱作·晋品”走进广州宣传推介活动在广州国际医药港展贸中心举办,以“有机旱作·晋品”首批入选企业为主的110家企业携400余种产品齐聚羊城,促进晋粤两省交流对接、产销合作、渠道互拓、资源共享。其间,我市组织10家“有机旱作·晋品”和“特”“优”农产品生产企业携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夏县西瓜、稷山板枣、闻喜山楂、闻喜煮饼等60余种“特”“优”农产品组团亮相,在加快实现运城“特”“优”农产品生产营销优势化、产业化、标准化、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的同时,助力晋粤农业合作交流和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山西是特色农业资源大省,自然资源禀赋优越,农耕文明历史悠久,“特”“优”农产品种类繁多、品质优良、闻名遐迩。近年来,省委、省政府牢记领袖嘱托,深入实施农业“特”“优”战略,大力发展有机旱作农业,坚持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着力培优晋粮、叫响晋菜、提升晋果、做强晋肉、振兴晋药、擦亮晋酿,“有机旱作·晋品”成为山西的一张亮丽名片。晋粤农业合作交流暨“有机旱作·晋品”走进广州宣传推介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土特产”文章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晋粤两省交流交往、扎实推进晋粤两省“北品南下 南品北上”省际农业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两省实现合作共赢、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影响广泛。“一定要把山西的优质农产品引入广州市民的餐桌,让更多人享受到‘晋品’的天然健康味道。”广州江南果菜批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市场客商何海淇听了各方推介后表示。

在项目签约环节,晋粤10家企业代表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涉及晋药、晋果、晋菜、晋酿等领域。其中,来自我市的山西夏乐农业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华农鲜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价值3000万元的“夏乐”精品西瓜采购协议。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我市参展企业与采购商代表共达成合作意向20余份,总意向金额达3300万元。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共有七里坡山楂、韩仰红苹果、友臻板枣、文典双龙面粉、任诚意煮饼、晋龙鲜鸡蛋、夏乐西瓜7个产品入选“有机旱作·晋品”。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运城“特”“优”农产品在广州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的产品影响力,并通过市场端的高需求倒逼运城农业产品端的高质量,以此带动质量升级和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提供重要支撑。

在广州期间,带队参加活动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还带领相关人员先后深入佛山市南方药食同源干货国际商贸城和广州国际医药港展贸中心,就药食同源功能性农产品和道地药材产业发展开展了专题考察调研。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