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新绛中圣清洁能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投产运行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5-25

本报讯 近日,新绛中圣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热电联产项目正式投产并一次并网成功,替代了新绛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现有的燃煤锅炉,年可节约标煤7万吨。

该项目是新绛经开区横向配套的基础设施能源岛建设项目,也是新绛县推进节能减排,着力解决该开发区企业分散锅炉能耗高、污染大造成的环境污染,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举措。项目应用中水循环、污泥掺烧以及余热回收等技术,低于天然气燃烧超低排放标准,可实现能源的梯级综合利用,促进新绛经开区内资源循环利用。

近年来,新绛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基调,全力以赴打造低碳循环经济体。围绕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项目能够顺利投运,多亏了新绛县委、县政府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县领导多次带领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靠前服务、主动对接,到项目现场纾困解难,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中圣清洁能源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

据介绍,该项目的投产,可带动300人就业,年发电量约2.88亿度,年产值超3.5亿元,年创利税约5800万元,为新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李玉婷)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