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绛县“文保人”讲述晋国历史唤醒古绛记忆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2


幼儿园师生到绛县文庙参观,并录制古风舞蹈节目。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5月18日,绛县相关部门在晋文公展览馆、绛县文庙等处举办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图书、宣传资料及博物馆讲解等形式,宣传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唤醒绛都历史记忆。

绛县晋文公展览馆位于绛县西沟,总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项目概算总投资300万,建设有晋文公展厅和100个晋国故事浮雕工程。绛县文物局讲解员崔媛将晋都绛时期的历史逐一展现。晋文公展厅是整个展览馆的灵魂所在。展览以晋文公生平事迹为主线,介绍了从唐到晋,再到晋都迁绛的历史。馆中保存的历史遗迹,无不在向世人诉说晋文公的文治武功、春秋霸主的辉煌历史!

绛县文庙位于绛县古绛镇紫金山路,创建于后唐长兴三年,元、明、清均有修葺,五进院落布局,原中轴线建有山门、泮池、棂星门、过厅、戏台、献殿、大成殿、牌楼、明伦堂、敬一亭,东西建有乡贤祠、名官祠、奎光楼、省性亭、东西廪、进往斋、麟经楼等建筑,现存大成殿为元代建筑,明伦堂为清代建筑。

绛县文物局讲解员高雪敏介绍了绛县文庙古建筑群的规模格局、文庙内附属文物碑刻、收录的田野文物碑刻、孔子的生平简介等。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绛县博物馆邀请绛县政府机关幼儿园、绛县第二实验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到绛县文庙参观、录制舞蹈节目,让孩子们与文物“近距离接触”,了解历史,热爱文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