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

突出抓好政治监督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0

运城日报讯(记者 南 辽)5月19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严肃查处落实中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聚焦文物保护,严查破坏历史文化遗产等乱作为问题;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紧盯破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人和事,严查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力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查处一批有影响、有震动的典型案件;办好为民实事,在短时间内督促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办好电视问政,重点解决一批疑难杂症和作风顽疾,助力全市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