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0

运城日报讯(记者 张俊瑛)5月19日,市五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第16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邓雁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市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五届市委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市考察,充分体现了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对运城工作的关心支持,对运城人民的关心爱护。我市要牢记领袖嘱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争当排头兵,在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传承活化利用上走出新路径,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五届市委第7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了全面部署。市人大常委会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运城考察期间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交流研讨,真正入脑入心。同时,要动员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机关干部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见效。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专项审议,积极做好黄河保护法、运城市盐湖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实施和监督工作,加强对全市文物保护利用的跟踪监督等。各相关机构要对照市委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我市落地见效。要担当使命、创新作为,加快提升运城民主法治建设水平。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进程中带头创新、带头实践,完善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联系人大代表、基层群众制度,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发挥好代表联络站的平台作用,更好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作出新的贡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