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垣曲县博物馆:国际古迹遗址日 流动展览进校园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4月18日,垣曲县博物馆在该县中心广场举办“2023年国际古迹遗址日 变革中的文化遗产”主题宣教活动。本次活动与新建小学合作,组织开展“流动展览进校园”专题展,促进文物资源融入教育体系,提升文物资源活化利用水平。

垣曲县博物馆围绕“2023年国际古迹遗址日 变革中的文化遗产”这一主题,积极策划适合小学生的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活动主要由环境与发展、气候与遗址、古生物与考古等十二个板块组成,版面主题明确,图文并茂,设计巧妙。活动从旧石器时代延续到明清时期,涵盖了古遗址、古器物、古墓葬、石刻、历山动植物,这些重要的文化遗产共同展现了垣曲文明起源、发展脉络、成就。

活动现场,文保工作者通过悬挂条幅、架设宣传板面、发放小册子、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结合小学生年龄特点,在讲解方式上深入浅出,做到重点突出,语言简洁明了。同时,讲解员与学生现场进行有奖互动问答,发放垣曲县博物馆特色文创小产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