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解州关帝庙文保所为文物除尘、修剪古树名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4-1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近日,解州关帝庙文保所对解州关帝祖庙、常平关帝家庙内的崇宁殿、春秋楼、娘娘殿等进行了文物除尘保护和古树名木的修剪保护工作。

解州关帝庙文保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所一年两次对庙区古建筑、彩塑等文物进行全方位大型养护除尘工作,彩塑构件日常保养除尘天天进行。养护遵循16字方针:小心翼翼、轻拿轻放、谨慎慢行、专业精准。养护方法上,采用纯手工操作,技术人员使用柔软细羊毛刷对灰尘污染点等进行精细清理,龛台上的木质彩绘利用面团的黏性除尘垢,小心谨慎,以防上面的彩绘脱落。

解州关帝庙文保所对毗邻文物建筑本体的百年侧柏、古槐等古树上的枯枝、病虫枝、死枝进行修剪;根据古树生长规律及季节特性,在春、秋两季对所有古树进行灌溉、喷药灭虫。此举是为防止大风天气枯枝掉落,最大程度保护好游览者的安全和文物安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