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运城农商银行精准“滴灌”市场主体——
千户万户门店开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30

龙 欣

3月中旬,禹都市场。

商品琳琅满目的九隆糖酒副食店内,负责人李玲正忙着出货、算账。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店铺销量逐渐恢复了。”李玲边忙边说,“周边许多门店都正常营业了。”

像九隆糖酒副食店这样挺过疫情、正常营业甚至扩大规模的门店,在禹都市场比比皆是。

这离不开运城农商银行的精准“滴灌”。

今年年初至3月上旬,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运城农商银行新增用信10.2亿元,新增用信户数2100余户。预计到3月底,新增用信12.1亿元,同比增长60%;新增授信15亿元,同比增长40%。

骄人业绩的背后,是运城农商银行分领域、分群体、全时段、全方位的精耕细作。

针对乡村农户,“增新量”与“挖存量”并举。对于未授信的,经调查符合条件,给予授信,新增1500户。对于已授信的,重新上门走访,根据客户还款情况、自有实力、投资方向和规模适时提升授信额度。

针对城市白领,大力推广消费类贷款。对有大宗消费贷款需求的客户,及时完成授信;对分期还款无压力的客户,提升授信额度,积极刺激消费。截至3月初,已为200余户客户发放消费类贷款2亿元,主要用于装修、汽车、家具等大宗消费。

针对中小微企业,重点发展首贷客户。两个月来已新增客户500余户,新增授信2亿余元。运城农商银行还充分发挥一级法人优势,对信用优良、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贷款额度上给予全力支持,最高可达1000万元。

获客是工作的基础。运城农商银行主要有五条渠道:

全员营销。每名员工只要把客户需求生成“进件”录入系统,小微授信中心就会在最短时间内与客户对接、实地调查。

平台推送。与运城智慧金融服务平台合作,平均每周获客90个。

银企对接。积极参与盐湖区金融办、盐湖区高新区举办的银企对接会;主动参与中小企业行业协会换届,广泛营销产品。

紧盯目录。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市联社的重点项目、招商引资重点企业目录来挖掘客户。

大户名单。根据各支行辖内的大户名单,客户经理定期摸排走访,定点定向扶持。

在扩大授信范围的同时,运城农商银行还强化三项举措,积极引导客户用信。

——更新客户理念。积极宣传“好客户是用信记录好,而不是不和银行打交道”的理念,引导客户学会借助金融的力量来发展。

——利率大幅优惠。延续疫情期间利率优惠政策,用足用活支农支小优惠利率政策、贴息政策、返息政策等。平均利率保持在6%,比之前降低了近一半。

——提高办贷效率。大额贷款3天内办理完毕,30万元以下的信用贷款在手机上用“晋享e贷”App半小时就能办完。从3天到2天到1天,再到半小时,办贷效率不断被刷新。

运城农商银行的苦练内功、精准“滴灌”,为中小微企业复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疫情期间,九隆糖酒副食店作为保供单位之一,为酒店、超市提供了大量方便面、饮料、瓶装水等。虽然没有关门,但只能勉强维持。

运城农商银行及时为疫情保供单位提供了大力支持。2022年,九隆糖酒副食店的授信额度从60万元提升为140万元,利率也从1分多降到5厘多,利息直接省了一半。

去年年底,疫情防控调整转段,人员货物可以自由流动。李玲预计春节期间销量会大增,便使用运城农商银行的授信提前囤货,保障过节供应。

“1月份的销售额达到200万元。”李玲高兴地说,“很久都没有这么高了,多亏了运城农商银行的支持。”

面对当前的市场行情,李玲显得很淡定。她说:“今年销量以稳为主。当下,许多年轻人出去打工,副食销量不会一下子反弹很高。加上行业的季节性特点,半年旺、半年淡,每年4月至9月的销售旺季还没到来,现在的行情在预料中,让人放心。”

在走访中发现,疫情防控转段后,商户的信心普遍增强,大家放下包袱,勇毅前行。有的在装修,有的在扩大规模,有的在正常营业,市场信心正在恢复走强。

九隆糖酒副食店今年扩大了规模,不仅代理新品牌方便面,还新招聘了库管、司机,员工总数达到15人。

千户万户门店开。李玲信心满满,准备大干一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