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农行运城分行:金融活水润春耕 不误农时不负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9

春为岁首,农为行先。农行运城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广大群众生产经营需要,积极探索服务新模式,将信贷资金充分下沉到一线,创新金融产品服务,开启“绿色通道”,助力春季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万荣县贾村乡地处峨嵋岭台地,土壤矿物质含量丰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世界上公认的优质苹果栽植区域。

贾村乡以苹果种植为主导产业,全乡共有各类企业35所,其中果库8所、果品加工企业两所、果筐生产企业1所。兴农集团、鸿达果蔬、万荣主题公园果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近几年发展迅速,有效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记者采访时,在万荣主题公园果品有限公司的会议室里,三四名来自农行万荣县支行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果农建档。

“现在正是春耕关头,农户大都耕作在田间地头。为了确保关键时期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我们支行全面动员、靠前服务,由行长现场指挥、分管副行长带队,分成6个小分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上门建档工作。建档后,农民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都不用跑,通过手机足不出户即可申请贷款、用款、还款。”农行万荣县支行的一名负责人说。

“每年3月份开始,苹果的生产要先后经过清园、拉枝、除萌、疏花、授粉等工序,正是需要资金的关键时刻。在这个时候,农行主动上门对接,并拿出真金白银扶持,是名副其实的‘及时雨’。”万荣主题公园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泽芳兴奋地告诉记者。

在芮城县种粮大户胡天妮的仓库里,新购买的春播种子、化肥和农药整齐排列。“担心化肥涨价,我就多囤了点。这多亏了农行一天之内就通过了我的贷款申请,30万元实实在在解决了我的难题。有了这些库存,我对今年的丰收更有信心啦。”胡天妮说。

一笔笔及时到位的信贷资金,为春耕备耕播洒了“及时雨”。针对三农领域金融需求特点和信息不对称、抵押担保难等融资痛点,农行运城分行全面建档、按需授信,积极创新金融产品与服务,推行限时办结制度,推广线上、远程办理模式,进一步简化流程、提升效率,切实缓解春耕备耕农时短、需求急的难题。

“2023年,我们将紧紧围绕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促进农民共同富裕等重点领域,为客户提供贷款利率优惠、专属信贷产品、业务费用减免等政策支持。今年,我们力争发放春耕备耕贷款4亿元以上。”农行运城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张国栋说。

农行运城分行行长都郭胜表示,该行今年三农工作的重点是打破传统零敲碎打的营销方式,坚持整村推进、点面结合原则,大力推进惠农贷款发放,通过与农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合作,筛选出有一定规模的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养殖大户,逐户对接,开展营销。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