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市举行“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30

本报讯(记者 郭 华)近日,永济市关工委联合永济市教育局举行“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演讲比赛,来自不同学校的22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参赛选手都是经学校初赛、永济市教育局复赛层层选拔而来。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或引述革命前辈的优良家风,或叙述自己的家风家训小故事,用真挚的情感、铿锵的语言、饱含深情的讲述,细数家风家训,将一个个红色家风故事及自己亲历的良好家风家训故事娓娓道来,展现了新时代永济青少年的新风采。

家风是一种无言的教育,潜移默化中影响着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此次演讲比赛,让孩子们了解了家风家训,传承了家庭美德,强化了“感恩父母、感恩老师、对父母负责”的意识,呼吁全市教师、学生、家长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传承家庭好风气,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据悉,此次演讲比赛是永济市青少年“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教育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发扬良好家风,树立家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