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张吉有自费建设“关公故里乡村文化艺术馆”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30

本报讯(记者 赵卓菁)为宣传乡村文化、弘扬乡风文明,盐湖区龙居镇东辛庄村村民张吉有近来花费3万余元在农家院建起了“关公故里乡村文化艺术馆”,并于3月29日开馆。

该馆是在张吉有将自家小院建设成为家风教育基地和家庭红色教育基地的基础上,继续自费追加资金改造的。目前展陈面积逾200平方米,包括他十余年来倾尽所有、投资百万元的家风家训影壁墙、乡村文化展板、元勋纪念廊、伟人像、红色文化展示区、孔子雕塑、岳母刺字雕塑、图书及儒家文化等,重点展示传播家风家训、乡村文化、红色文化、家国情怀等,集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诠释了家国情怀及淳朴厚重的乡村民风、文明新风。其中,仅他近日购置石料用以篆刻家国情怀赋诗及家国记事铭等就花费了3万余元。

在当天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吉有讲述了龙居镇的历史渊源、乡村文化的内涵、家国情怀的意义等。参加座谈会的代表称赞,他在家风家训的传承、家风美德的培育、红色文化的发掘、乡风文化的传播方面都作出突出贡献。

据介绍,张吉有农家小院曾被评为“家风教育基地”“德孝家风传承教育示范点”“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家文化教育基地”“家国情怀大学堂示范基地”“十大最美盐湖人家”等。

张吉有1945年出生,从盐湖区农机局退休后十多年来,笔耕不辍、著书立说,出版《张氏家训训讲文》《张氏家风与家国情怀》《田园诗书集》等数十部作品,并开设传统文化大讲堂,致力于爱国爱家和传统文化宣传教育,在农家屋讲课的同时,还进学校、山区、社区讲文化课逾百场,并逐步将小院打造成“缅怀革命先烈、了解中华家道、弘扬传统文化”的教育基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