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戴戒指 这些事项应注意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1

记者 李爽

■核心导读

“可能因为手指关节变粗了,手上的戒指很难取下来。”“怀孕期间戴戒指对身体有无影响?”“佩戴戒指应注意哪些事项?如何轻松摘取戒指?”近日,晚报热线2233366接到市民打来的电话,询问佩戴戒指有关事宜。  

为此,3月20日,记者采访了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

该大队工作人员说,戒指佩戴时不注意,手指也会被卡住。戴戒指应注意三方面事项。

哪些人不宜戴戒指

●孩童 孩童比较好奇,没有预见心和防备心,一旦将窄小的、易套进手指的戒指、钢圈等套在手指上,就很难取下。大人要教育孩子,不要把手指随便伸进各种孔洞缝隙,避免卡手情况发生。

●孕妇 妊娠反应会导致水肿,使得戒指难以摘下。长久戴戒指,不仅影响血液循环,还可能造成局部皮肤损伤,严重的会导致骨头坏死等。

●老年人 老年人的指间关节会出现变形和肥大等,以前合适的戒指也就相对紧了;发现摘戴困难,则不应再戴。长时间不将戒指取下,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手指骨骼的变形,很容易造成戒指卡手“事故”。

佩戴戒指注意啥

●人的手指会“热胀冷缩”,在购买戒指时,要准确测量手指尺寸。由于手指粗细随着季节会略有变化,所以按手指尺寸选购戒指时,夏天以戴上戒指后稍紧为宜,冬天则以戴上后可转动、又不脱落为宜。

●感觉戒指佩戴稍紧且有卡手感觉时,建议去珠宝店进行修正,不可因怕麻烦而勉强佩戴。

●晚上睡觉不戴戒指。因为一般的健康人在早晨醒后可能会出现轻度的浮肿,虽然浮肿的时间不长,但如果晚上睡觉前不摘掉戒指,那么就会因为清晨手指肿胀卡住了静脉;静脉血液流通不畅会造成肿胀,手指肿胀,戒指就会卡在手指上,还会导致疼痛。因此,在睡前最好将戒指取下,以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谨慎对待戒指之类的饰品可能引起的伤害事故,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向消防或医疗部门求助。

如何轻松摘取戒指

润滑 用肥皂、洗手液、洗发水等,涂在手指关节处,然后慢慢地来回转动戒指,就可以轻松取下了。

举手 把手举起高于肩膀几分钟,这样可以让戒指部位受过度挤压凝聚的血液稍稍流散开来,使肿胀的手指有所缓解,从而减少取戒指的阻力。

冷却 把手指浸泡在冷水里几分钟,热胀冷缩也能让手指瞬间变得稍微“苗条”些。

穿线

(1)准备好牙线和缝衣针、牙签、别针等细的东西;

(2)把线头从戒指中间穿过,如果塞不进去,就用缝衣针、牙签、别针等帮忙;

(3)用大拇指固定里面的线头,另一只手将线沿戒指外侧绕圈,缠紧手指,但不要缠得痛了或让手指变成青紫色;

(4)从手指根部开始解开牙线,沿着绕圈方向拉线,戒指就会慢慢地向前挪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