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一轿车路边自燃

洒水车变“消防车” 及时助群众灭火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婷)3月18日13时40分左右,在市区库东路,一辆停在路边的私家车突发自燃,由于火势较大,车主及周围群众使用灭火器未能将火势压制,且起火车辆周围车辆和群众较多,情况十分危险。

此时,市市容环卫中心机械化作业部洒水车司机吕永照正在负责路段实施洒水作业,路过起火车辆时,立即上前救援。他站在车尾,用手扶着高压水枪,朝着轿车的着火点进行喷洒,经过20分钟左右的喷洒,车上明火被扑灭。消防员到场后,火势已经得到控制,为灭火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

完成灭火任务后,吕永照默默地驾驶洒水车,继续进行路面洒水作业。记者联系到市市容环卫中心时,该中心还不知道吕永照路边帮群众灭火的事迹,工作人员通过查看市民上传到短视频平台的救火视频,并经过机械化作业部多方打听,才找到做好事的吕永照。

吕永照说:“我当时距离起火轿车约100米时,就看到非常浓的烟,什么也没想,就开车到起火车辆跟前,拿出水枪灭火,避免给周围群众造成人身威胁和更大的财产损失。在日常工作培训中,市市容环卫中心要求我们在路边遇到紧急情况时,对需要帮忙的事情要义不容辞地提供帮助,将群众的人身财产损失降到最低。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件小事不值得一提。”

“总有些人、有些事,让人心生温暖。”“感谢你刚好路过。”“最美洒水车,给好心的司机点赞。”……不少市民纷纷在评论区为吕永照的温暖举动点赞。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