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人社局部署开展劳动用工“两个专项行动”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7

本报讯(记者 裴旭薇)3月15日,市人社局召开全市劳动用工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陈案积案清理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分析研判全市劳动关系领域风险隐患,对“两个专项行动”的实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行动的组织领导,“两个专项行动”是今年我市在人社领域劳动关系板块最重要的工作部署,市、县人社部门要担负起维护本地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主体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强学习,深刻理解把握重点任务,对照“两个专项行动”的整治内容,围绕“环境整治”和“陈欠清理”两个关键核心,吃透相关各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履职尽责,对违法违规问题一盯到底,以“网格责任制”为抓手,确保专项执法行动全覆盖、无死角,把劳动关系建立、运行、监督、调处的全过程都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加强研判,严防引发劳动领域社会风险,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筑牢防范劳动关系风险的“防火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