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团员黄志英:恋上关公文创产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0

此次运城之行,不仅让来自泉州的福建关公文化交流首发团感受到了解州关帝庙的盛大祭祀仪式,体悟到了祖庙的庄严和肃穆,一些剪纸、摆件、纪念币、香囊、手账本等与关公文化有关的系列文创产品,也引起了首发团成员的关注。

在文创商品店,记者偶遇正在购买关帝祖庙文创产品的黄志英女士。经过一番精心挑选,黄女士购买了一款印有关公画像的纪念币,准备作为礼物送给自己正在读书的孩子。黄女士从小家中就供奉着关公圣像,长辈也常教导他们做人要奉行关公的忠义仁勇诚信,要做好人、行好事。这次难得有机会跟随关公文化交流团来到关公故里,亲自拜访关帝祖庙和家庙,观摩和体验关公故里——运城的风土人情,体验不同的文化习俗,她觉得非常荣幸。黄女士笑着说,期待下次有机会带着孩子来运城玩。

文字 记者 王捷 见习记者 杨颖琦 实习生 陈柯邑 / 图片 记者 茹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