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永济市举办第二届蒲剧艺术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6

本报讯(记者 付 炎 金玉敏)蒲乡蒲韵,咏唱千年。3月13日晚,中国·永济第二届蒲剧艺术节在永济人民剧院拉开序幕。侯马市蒲剧团带来的开幕大戏《打金枝》,吸引了数百名蒲剧票友前往观看。

永济是蒲剧发源地,被誉为“蒲剧之乡”。2022年,永济成功举办首届蒲剧艺术节,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二团、盐湖区蒲剧团等6个剧团受邀参加,28场经典剧目展演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与肯定。

今年,永济人民剧院借鉴首届蒲剧艺术节成功举办的经验做法,举办第二届蒲剧艺术节,邀请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一团、临汾市眉户剧艺术研究中心、侯马市蒲剧团、万荣县蒲剧团、永济市蒲剧团、新绛县蒲剧团6个团体参加展演,旨在全面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蒲州梆子艺术传承发展的辉煌业绩和成果,进一步加强蒲剧艺术交流合作、促进传统文化繁荣共生。

据了解,永济第二届蒲剧艺术节演出将持续至4月13日。一个月时间里,受邀参加的6个团体将带来22个剧目,其中包括《白沟河》《程婴救孤》《中条山上党旗红》等蒲剧,以及《焦裕禄》等眉户剧。传统戏、现代戏轮番上演,将为广大蒲剧戏迷奉上一场精彩的蒲剧艺术盛宴。

永济人民剧院负责人表示,本届蒲剧艺术节是各表演团体在艺术创作、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的一次集中展示,呈现的一批思想精深、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佳作,将进一步展示传统蒲剧的时代光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