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绛州古城发现清顺治年间石板古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 通讯员 张秋明)近日,新绛县在挖掘绛州古城武靖门瓮城遗址前期文物勘察中,专业技术人员挖掘到离地面1.4米深处时,发现一段由巨型条石铺就的清代石板古道。

绛州古城武靖门瓮城遗址位于绛州老城东北部,此处在20世纪八九十年代曾是新绛石油公司存储成品油的油库。从勘察现场看到,古城的瓮城北门门洞大部分保存完好,北部与东部的土城墙未遭损坏。

绛州古城瓮城是目前发现的山西现存最大的瓮城遗址。此次发掘到的绛州古城古道青石路面,是清顺治六年建设瓮城的老地面。该段古道石板长有20多米、宽有4米,还有大大小小的许多车辙印。从瓮城北门至武靖门,古道总长大概有100米,距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

新绛县文物保护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考古工作者将最大限度地保存历史信息,尽量恢复历史原貌,保留城墙的遗址、夯土层,全力做好古城保护和活化利用这篇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