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丁小强在绛县开展下基层大接访时强调

强力推动信访工作向更深处抓往更实处落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10

本报讯(记者 王文军)3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绛县开展下基层大接访。他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关于信访工作的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力推动信访工作向更深处抓、往更实处落,更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为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常委、秘书长乔登州参加。

和以往一样,此次丁小强到绛县开展下基层大接访,提前3天向社会公示,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10批次,主要涉及物业收费、工资拖欠、低保申请、土地纠纷等问题。接访中,丁小强热情地与每一位来访群众交谈,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阅读信访材料,梳理事情来龙去脉,与属地有关负责同志一起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方法,依法依规作出答复。丁小强指出,人民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各级党委、政府要定期研究信访工作,经常分析研判,善于从解决个案矛盾中发现共性问题,寻求政策改进、批量解决,推动各方面对群众诉求快速响应、联动处置、有效回应。

丁小强强调,信访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小到解决家长里短,大到化解矛盾纠纷,解决的是问题,收获的是民心。要认真落实好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让群众在信访问题化解中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要坚持把依法按政策办事贯穿信访工作始终,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信访事项办理中感受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要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对典型问题深挖根源症结,找准破解路径,切实以重点信访事项的案结事了带动同类问题的有效解决,更好发挥信访工作“减压阀”“稳定器”作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不断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主动联系、经常走访群众,深入解民忧、纾民困,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