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周边>

我市被评为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地区

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1个部门通报表扬

来源:临汾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02

本报讯 (记者  刘一平)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等11个部门印发通知,通报表扬2020-2021年度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地区、集体和个人。我市被评为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地区,翼城县人民医院入选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集体,临汾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李玉琴荣膺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表现突出个人。

据悉,此次通报表扬旨在进一步发挥先进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基层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平安医院建设。共有60个地区、523个集体和556名个人上榜。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托全国平安医院建设联合工作机制,按照“统筹推进、突出重点、分工负责、协调联动”的原则,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防范意识,通过持续推进平安医院建设组织管理、制度完善、矛盾化解、风险排查、应急处置等措施,扎实推进平安医院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医院秩序和诊疗环境明显改善,医务人员执业安全感显著提升。

平安医院建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安全和社会稳定。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维护良好医疗秩序的决策部署,主动借鉴受表扬地区、集体和个人的好经验、好做法,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作为建设健康中国、平安中国的重要内容,标本结合、依法治理、综合防控,为群众看病就医、医务人员治病救人以及新冠病毒感染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