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讲好稷山壁画故事

稷山壁画学术交流会召开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2月13日,稷山县与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室召开了以“稷山壁画研究与活化展示利用”为主题的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室稷山壁画学术交流会(视频连线)。中国国家博物馆副研究员孙博主持会议。

稷山壁画学术交流会上,专家学者与稷山县相关负责人通过网络视频连线交流。

稷山是中华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境内有丰富的历代壁画资源。近年来,稷山县委、县政府结合省校合作活动,加强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和专家学者的合作交流对接,对境内历代壁画的保护和利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室由哈佛大学洛克菲勒亚洲艺术史终身教授汪悦进创立并领衔,是整合尖端学术研究与多媒体艺术创意的国际平台。

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室吕晨晨博士、林冰洁博士介绍了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室先进的多媒体叙事功能和多感官技术及青龙寺壁画项目的开展情况。吕晨晨表示,将持续开展稷山壁画的创新性研究,通过最前沿的艺术设计、技术手段和学术研究,在国际上充分展示与宣传精美绝伦的稷山壁画。

稷山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该县文物保护工作情况,并期待双方能够加深合作交流;稷山县博物馆副馆长刘彦俊汇报了该县历代壁画研究与保护情况;西安工程大学李朝霞博士介绍了稷山壁画调研情况;江苏理工学院王岩松教授对稷山壁画研究与保护工作提出建议。

据悉,稷山县将不断深化省校合作实践,积极筹备建设流失海外的寺观壁画专题馆,召开晋南寺观壁画国际学术研讨会,举办晋南壁画巡回展,出版稷山壁画图录,借助哈佛大学中国艺术实验室这一跨学科、高端化、国际化平台,共享壁画成果,讲好稷山故事,将稷山壁画这一独特的传统文化资源展示给世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