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深挖传统文化资源 推动文化强市建设

市三晋文化研究会百家讲堂新年开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6

运城晚报讯(见习记者 杨颖琦)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作为“百家讲堂”新年第一讲,2月14日下午,市三晋文化研究会特邀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邹建民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部分,作《把握二十大文化强国内涵,深入挖掘传统文化资源,为文化强市奉献智慧》专题讲座。

讲座中,邹教授首先从甲骨文角度阐释了“弘”“扬”“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之后就进一步理解文化强国的核心内涵、领悟传统文化的基本精神和价值取向、挖掘河东文脉厚重优势、推动文化强市建设等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刻地阐释。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大家准确、全面、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文化自信自强的论述,推动市三晋文化研究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具有一定指导意义。

市三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安纲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鞭辟入里,对大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极大的帮助。作为文化研究工作者,必须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更大决心、更强信心谱写文化事业发展新篇章。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