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暖心服务“护航”复工路

80余名务工人员乘专车“点对点”返岗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9

外出务工人员有序乘坐专车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1月27日(农历正月初六),一个简单的欢送仪式在运城零工市场举行。当天,80余名务工人员分乘3辆大巴,启程前往江苏、浙江、江西等地。这是今年盐湖区人社局联合山西联众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输送的第二批返岗务工人员。

据了解,为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盐湖区人社局早谋划、早安排、早宣传,在春节前夕深入各个乡镇,采取入村到户的方式,积极摸排农村劳动力情况,宣传就业政策,鼓励大家外出务工。同时,该局还为务工人员安排免费大巴车,采取“点对点”劳务输送方式,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舒心出门、安全到厂、放心工作。

“大家把自己的行李放好,带上身份证,过来填一下资料。”上午11时许,务工人员陆续来到零工市场大厅,办理外出登记手续。在随后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叮嘱外出务工人员要团结协作、互相帮助,自觉遵守厂规厂纪,有困难找政府,家乡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在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后,我们也会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到3月底,预计有9000余人从这里出发前往外地就业。”盐湖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联合辖区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重点用工企业,持续开展招聘、政策宣传、走访困难群众等系列活动,积极做好各类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确保“春风行动”取得成效。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