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春节假期我市公安交警——站好每班岗 守好一座城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8

转眼,春节假期已悄然过去。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假期是陪伴、是团聚。但对于公安交警来说,假期则是坚守、是责任。

舍小家,护万家。7天、168个小时,从旧岁到新春、从黎明到夜幕,无论是人流如织的繁华城区和旅游景区,还是崎岖蜿蜒的乡村道路,全市公安交警或巡逻、或疏导交通、或处理警情……都在用自己的行动给群众送上新春的守护。

为民服务在路上

放假以来,全市公安交警坚守岗位,疏堵保畅,穿梭在车流、人流中,守护着广大群众的平安出行。

  1月22日零时,当新春的钟声敲响之时,在盐湖区常平关帝庙附近,盐湖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维护秩序。常平关帝庙被称为“关公文化发源地”,每年除夕23:00至次日凌晨2:00,都有许多游客和信众到常平关帝庙一起祈福纳祥迎新春。为避免祈福期间发生交通拥堵,盐湖交警大队组织近百名警力坚守岗位,确保新春祈福活动万无一失。

春节假期,我市各大景区迎来了一波客流高峰,车流量激增。面对繁重的交通管理工作,全市公安交警始终奋战在路面一线,为群众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他们的一次次挥手、一声声哨响,都成为2023年春节里最美的“警”色。

1月22日上午10时,在万荣县后土祠景区,万荣交警大队的民警正在疏导景区周边的交通秩序。

“今天的车流量很大,比去年翻了一番。”负责维护该景区交通秩序的执勤民警说。他们从上午8时忙到中午,都没空吃饭。

“今年景区安排了不少文化活动,游客非常多,如果不加强疏导,很容易造成拥堵。我们真是一会儿都不敢离开。”执勤民警说。

“群众的安全出行,就是我们坚守的意义。”万荣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春节期间,全市还有无数交警都像他们这样,默默忙碌着……

此外,春节假期,全市交警持续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心排解民忧。

1月23日,盐湖交警大队安邑中队民警正在机场大道执勤,突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指令,在市区橄榄城小区有一位孕妇急需去医院。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和该孕妇家属取得联系,并迅速赶到孕妇家,用警车为载有孕妇的车辆开道,用最短的时间将该孕妇送到医院。

严查酒驾不放松

从1月20日起,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在辖区开展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统一夜查行动,护航春节交通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年。

1月20日,在市区中银路建北桥,盐湖交警大队正在设立临时检查点,对途经车辆逐车进行检查,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人”,有力打击和威慑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严控高压态势。

针对春节假期群众聚会增多、道路安全风险加大等实际情况,运城公安交警合理设置执勤点,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切实营造高压严管氛围,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1月21日(农历腊月三十)21时许,临猗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接到110警情指令,临猗县某澡堂附近有人涉嫌酒驾。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满嘴酒气的小型轿车驾驶人刘某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显示李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3mg/100ml,达到酒驾违法标准。据了解,刘某与朋友因钱财纠纷闹得不愉快,当晚喝完酒后,便开车去找朋友理论,二人言语不和发生争执。

1月24日19时,垣曲县交警大队巡警中队民警在该县电力路新城大街路口开展夜查酒驾行动。其间,张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行驶至电力路新城大街西100米处时,因涉嫌酒驾被执勤民警拦停。经现场呼气酒精仪检测,驾驶人张某某酒精测试结果为2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

见缝插针宣交安

春节期间, 垣曲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联合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工作人员,开展了以“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为主题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活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筑牢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第一防线。

活动中,民警面对面与村民进行交流、沟通、教育、宣传,告知村民春运期间,农村返乡客流、车流将急剧增大,要求村民自觉抵制酒后驾驶、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过一个平安年。

此外,盐湖交警大队园区中队、解州中队民警也在辖区舜帝陵景区、解州关帝庙景区、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对驾驶人和交通参与者开展安全出行常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1月27日,正值春节长假返程高峰,稷山交警大队以“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为主题,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常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把短途旅游景点作为宣传重要阵地。

活动中,该大队民警在做好旅游景区疏堵保畅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旅游景点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其间,民警带上宣传挂图,向群众、驾驶人讲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广大群众、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群众安全出行始终是交警最大的心愿。春节假期期间,全市公安交警坚守岗位,疏导交通、处理交通事故、接受群众求助、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始终忙碌在车流中,守护家家户户的平安出行,以实际行动诠释爱民为民的职责和使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